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制度型开放招商引资进博会

王文涛部长出席“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四川”商务部服务四川省招商引资活动

7月8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在成都出席“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四川”商务部服务四川省招商引资活动,并会见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等四川省负责同志以及外商代表、驻华使节代表。王炳南副部长陪同。

王文涛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再次强调,我们将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郑重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商务部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方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当好“服务员”。一是“全面的开放”,持续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扩大开放。二是“均衡的开放”,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三是“绿色的开放”,推动商务领域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四是“制度型开放”,加快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五是“共赢的开放”,致力于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四川是西部经济大省,近年来正在成为内陆开放的前沿。举办这场活动,就是希望做好“媒人”、当好“客服”,让地方能找到好企业,企业能找到好项目。

会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分别发表致辞,四川省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作投资推介。商务部、四川省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负责人,120多家外资企业、10多家驻华机构代表等出席。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按照“进博搭台、地方唱戏、市场运作”的原则组织开展,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会议对接和实地调研对接相结合、预对接与正式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分行业、分地域精心组织投资对接,进一步提升了实效,促进了外商投资和地方开放发展,努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