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多边贸易体制世贸组织

王文涛:中方支持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前结束渔业补贴谈判

7月15日,世贸组织以视频方式举行了贸易谈判委员会部长级会议,100多个成员部长或部长代表参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发言。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李成钢大使参加会议。

会议由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主持,规则谈判组主席、哥伦比亚驻世贸组织大使维尔斯报告了谈判最新进展,与会部长或部长代表围绕如何尽快完成渔业补贴谈判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文涛表示,中方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束渔业补贴谈判将是世贸组织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的重要贡献,也将增强国际社会对多边主义的信心。中方支持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前结束谈判,并将继续以积极姿态参与下一阶段谈判。作为发展中国家和渔业大国,中国将在谈判中承担与自身发展阶段和能力相适应的国际义务。

王文涛表示,中国新的渔业补贴政策将更加突出绿色导向,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中方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愿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第14.6条作出积极贡献,与各方一道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世贸组织贸易谈判委员会是世贸组织开展谈判的重要机构,由总干事担任该委员会主席,各成员代表参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