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派驻机构

来源: 类型: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9日,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涂更新结束中央党校培训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涂更新同志对准确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辅导发言。

  涂更新同志在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气势豪迈、内容精深的“雄文”,既有战略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和情感温度,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厚重历史积淀和千秋伟业的宏伟蓝图,是提振信心、激昂斗志、凝聚力量、统一思想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文字隽永、富有审美价值和思想磅礴伟力的“美文”,用大量节奏明快、优美而精辟的语言,提出许多崭新深刻的论断,让人耳目一新,文风清新、金句迭出,归纳排比、富有气势,饱含深情、感人至深,值得好好品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又是一篇义正辞严、说理透彻的“檄文”,用一系列情感强烈的否定句式,掷地有声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可谓理直气壮、正义凛然,充满了原则性、斗争性、逻辑性和震撼力,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有力有理有节,令人印象深刻。他强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

  商务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孔令羽应邀到会指导,他结合现场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感受,充分肯定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学习交流成果,对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驻部纪检监察组每位干部都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涂更新同志和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