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西广灵县利用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扶贫

 

  山西广灵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县通过与电商企业--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公司电商平台优势,依托"互联网+"建立了相应数据库,探索出集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贫困户+生产企业+平台销售"精准电商扶贫模式,引导分散的农户小生产转变为社会化大生产的组织形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更多机会参与到电商产业链中,分享更多溢出效应,最大限度实现资源与市场对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促进生产商、网商、服务商"三商"联动。

  广灵县在京东山西农特产馆、淘宝山西馆、唯品会以及京东大同馆等电商扶贫平台开展了具有广灵特色的"大同好粮"电商网购节"单日单品过万单"、"农货进县城"、"电商年货节"、"小米锅巴网络购物节"等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神水"豆腐干上线两月,销售额累计达到80万元;"味之泉"小米锅巴上线半年,销售额累计突破150万元;"沟坝地"小米上线1个月,累计卖出3万斤小米,销售额逾100万元;"白老大"核桃酥上线3个月,销售额达100万元;"绿壳"土鸡蛋上线1个月,销售额达50万元。系列活动打通了广灵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的直通渠道,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拓展了销售渠道,增强了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提升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能力,对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产业增值、脱贫攻坚起到推动作用。2018年,广灵县电商企业实现线上销售1344万元,是2017年246万元的5.5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