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北京便民网点建设提升计划已完成78.7%

 

  2019年北京市计划建设提升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美容美发等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000个。今年前5个月,全市共建设提升便民网点787个(新建679个、规范提升108个),完成全年任务的78.7%,其中蔬菜零售网点171个,便利店(超市)410个,餐饮(早餐)网点76个,家政、洗染、美容美发、末端配送、便民维修等其他便民网点130个。

  北京市商务局研究制定加强早餐等便民网点建设的配套政策文件。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便民早餐网点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明确了配置标准、准入方式、资金引导等内容,以促进早餐网点建设,着力解决早餐网点不足的问题;研究起草了《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征求各委办局意见,报市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平台功能,根据便民网点市场运行情况,定期动态更新"北京生活服务业网点电子地图"信息,指导各区按图作战、按表销账,切实加强基本便民商业精准补建工作,更好满足市民多样性、便利性生活需求。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