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青岛80多家电商企业和超市无接触配送 保证市民“菜篮子”充裕

截至2月11日,青岛市有8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和超市采取了无接触配送模式,为市民的“菜篮子”不间断加油。同时,为了保障运输畅通,青岛市商务局会同交通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办理了4369个车辆特别通行证,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商品供应,青岛市商务局在全市引导电商企业、快递物流企业等,开展生活必需品同城配送。市民可以根据需求下载相关企业APP下单,快递小哥送到指定地点,无接触配送。还可以在下单后,让商超等企业包装好,市民到店自取。也有一些企业采取了“流动商超”的形式,为偏远社区居民们集中配送,让居民们在小区中就可以购买生活必需品。目前,全市8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和商超企业采取了这些模式,为市民们提供了无接触的配送。

此外,针对运输不畅通的情况,青岛市商务局按照要求,与交通局、交警支队联合为商贸企业、“菜篮子”、生活必需品等车辆运输办理了特别通行证,截至2月10日,共办理了4369个车辆特别通行证,保障生活必需品运输。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