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东省加快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外商投资

截至2月24日,全省外资企业复工9173家,复工率76.4%;290家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93.4%,人员返岗率66.6%。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出台19条扶持措施。面对外资企业防疫物资不足、人员短缺、资金紧张和各类境外招商活动延期、取消的困境,省商务厅牵头制定推进外商投资的19条措施,加快推进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举行项目推进会集中开工提振信心。2月19日,山东省举行重点外资项目推进会,集中推进7个城市的16个重点外资项目开工开业,总投资达28.6亿美元。推进会等系列活动的举办,加速推进了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有力提振了全省积极抗击疫情、扎实做好稳外资工作的信心。

三是精准施策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外资复工工作专班,对全省外资企业复工事宜进行全面部署,建立省、市、企业“点对点”跟踪推进工作机制,推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外资企业问题反馈直通车”机制,直面企业、直接沟通,协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服务效率;“以点带链”推动全产业链复工,紧紧抓住龙头企业复工这个核心,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发挥“服务大使”作用,提供点对点服务,传递政策声音,协调解决企业问题。

四是依托“云平台”全面开展“线上招商”。依托“选择山东”云平台的“云招商”系统,开展不见面招商、线上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推动项目签约落地,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

五是发挥驻外经贸代表处“一线招商”作用。针对当前境外招商活动受阻的问题,省政府驻外经贸代表处全力承接境外招商任务,围绕各市对接项目,积极开展项目洽谈工作,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