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西加强重点城市生活物资保供工作

 

  近日,山西省下发《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产销和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的通知》,把山西省11个市确定为重点城市,同时要求各市根据疫情防控和重要物资供应等情况确定本市其他重点城市。通知要求,一是摸清底数情况。加强与发展改革、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摸清城市人口、重要物资供应储备、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建立防疫和保供数据库;二是强化预警监测。严格执行市场异动波动零报告制度,落实重点批发零售市场和企业日监测报告制度,建立市场供应巡查制度;三是加强物资储备。协调财政等部门,通过补贴、贴息等方式支持大型骨干流通企业在保持合理库存水平的基础上,增加重要生活物资库存,及时足额补库;四是强化调运配送。配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重点城市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线"。依托骨干流通、物流等企业组织好市内"配送网";五是做好应急保障。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商贸企业生活物资库存管理制度,配合民政等部门对鳏寡孤独和行动困难等群体给予特殊关怀;六是维护市场秩序。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重要生活物资市场监管,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七是动员各方力量。加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联动,依托行业协会、联盟等组织,以倡议书、承诺书等形式,动员各类企业、社团行动起来,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形成保供合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