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广西横县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取得成效

    一是“电商+学校”培养一批企业创业人才。与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淘宝大学)签订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合作协议,成为淘宝大学在广西的第一个培训基地,每年举办培训班20-30期,培训电商实用人才3600多人。目前横县4700多家网店中约有80%是35岁以下青年创办的,直接带动就业超过15000人,其中贫困群众2118人。二是“电商+基地”带动一批扶贫产业发展。为了确保稳定的货源供应,电商企业采取“电商+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供销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农民收益。目前已形成“云上茉莉+木瓜产业”等10多家电商创业示范基地,带动木瓜、茉莉花卉、甜玉米、大头菜、大粽等一批扶贫产业发展。三是推进“电商+党建”引领一批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建立了“电商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建引领,有计划有组织地引领电商企业、行业协会和创业带头人与全县56个贫困村产业扶贫示范园对接精准帮扶。通过“党建+电商+扶贫”新模式,2018年以来通过电商对接,带动贫困人口创业就业2118人,贫困户网络销售3000多万元,增加收入300万元。2019年横县网商数达4791个,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2.15亿元,其中农村网络零售13.89亿元,同比增长了18.75%和25.93%,位居广西县(市)前列。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