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广西友谊关口岸多措并举解决拥堵问题助力通关提速

    一是加强与越南方面的沟通协调,与越南四省建立了跨境疫情防控沟通协调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二是提升口岸通关能力。优化口岸查验疫情防控申报流程,优化货场车辆调度管理,推动越方提升货物通关能力。延长周末及节假日通关时间。三是分流口岸车流。启用友谊关口岸左辅山通道,专门验放中越返程空车,每天增加通关车辆400辆次。四是增加货场数量提升货车容量。凭祥市区设置了5个指定货场,可以容纳1500辆货车。通过采取系列措施,友谊关口岸通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自2月3日恢复通关至4月9日,友谊关口岸出入境车辆共计58096辆次,其中中方车辆35090辆次,越方车辆23006辆次;出入境货运量47.09万吨,其中出境货物25.18万吨,入境货物21.91万吨,最高一天出入境车辆达到1536辆次。据海关统计,一季度,友谊关海关进出口货值442.8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3月份货值218.6亿元,同比增长14.9%。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