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 云南会泽站、香格里拉站取得明显成效

     商务部“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会泽站、香格里拉站于近期举行,聚焦迪庆州(“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会泽县(深度贫困县),旨在推动全国采购商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搭建起贫困地区绿色食品通向全国市场的桥梁,全力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优品优价,保证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和实现小康。活动因地制宜,针对本地名特优产品鲜活性、区域性、季节性、分散性等特征,专门邀请了全国行业整合能力较强的生鲜供应链企业、电商企业、菌类、果类等行业重点流通企业,优化本地名特优农产品进入中高端市场的途径和方法,谋划精准产销匹配,推动产业链利益共同体形成,放大产销对接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鼓励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向云南农产品生产端延伸经营链条,开展订单式合作,建立起稳固长效的产销对接关系。活动中建立了“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工作群”,持续开展产销对接。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江西、陕西、广东、广西等7个省市农产品流通企业,影响范围大、宣传效果好、合作内容广。共有来自全国的采购商35家、云南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82家。采购商现场采购云南农产品累计金额160万元(会泽站40万元,香格里拉站120万元)。活动现场签订采购意向协议17份(会泽站5份、香格里拉站12份),意向采购金额10.5亿元(会泽站3.8亿元、香格里拉站6.7亿元),带动23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活动中,上海随易网络有限公司与会泽县政府签订协议,承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对会泽县出现滞销卖难的农产品进行包销或兜底。通过本次活动,云南企业和全国各地优秀企业代表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和友谊,畅通了产销对接渠道,建立了供需交流机制,拓展了产业合作内容。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