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威海市精准施策加快“走出去”步伐

上半年,威海市在建境外工程项目24个,带动设备、原材料出口4204万元,同比增长68.8%;新签境外工程项目18个,预计带动设备、原材料出口1.6亿元。

一是推动境外投资快速增长。组织开展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线上征集等活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下项目进展及境外投资发展需求,分门别类梳理问题清单、需求清单,逐条逐项为企业提供应对方案。举办阿联酋、泰国、南非等海外重点市场线上推介会、新冠疫情下国际工程项目不可抗力及其索赔专题会等活动19场次,为企业境外投资提供专业指导。上半年,全市对外实际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220.2%;二是扎实推进境外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东非商贸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方华坦供应链已与境内400多家企业、协会签署入驻协议。迪尚集团(缅甸)服装工业园一期工程已完工,实现境外投资2.8亿元,累计带动国内服装面辅料出口5.6亿元;三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将总投资58亿美元的13个重点项目纳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境外投资重点项目库,实行动态跟踪服务。上半年,威海纺织等企业在缅甸、泰国、阿曼等国家实际投资9415万元,带动出口1.7亿元;四是深入拓展工程承包空间。引导企业与央企、投资机构等单位合作,在发展非洲传统工程市场的同时,拓展南美、东南亚国际工程市场。威建集团中标秘鲁沙力克—查阿玛彻居民道路项目,填补了南美工程市场空白。

g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