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中缅云南瑞丽口岸启动24小时通关模式 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支持外贸稳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解决瑞丽口岸姐告出入境货物通道车辆拥堵、滞留问题,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支持外贸稳定健康发展,经中缅两国相关部门协商,瑞丽口岸从1月5日8时至1月15日8时启动24小时通关模式。5日8时至6日8时,共验放货车940辆次,较前日明显增长。

1月5日,在姐告货场出入境通道,首辆满载纺织品的货车经过严格消毒、查验后,从瑞丽口岸放行出境。“以往要排队等候好几个小时,现在节约了不少时间。”缅籍代驾司机缪闹说。当天,瑞丽口岸跨境货车通关整体安全有序顺畅,涉及货物包括大米、南瓜、花生、纺织品、摩托车等。至6日8时,共验放货车940辆次,较前日验放692辆次呈现出明显增长态势。

据了解,瑞丽口岸是目前中缅陆路口岸中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新冠肺炎疫情对德宏边境口岸贸易造成了持续冲击。为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中缅边贸创新发展,瑞丽口岸首创货物通关代驾闭环管理模式,实施人货分离、跨境运输、分段管理等最严格的管理措施。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和瑞丽市积极组织口岸办、外事办、海关、边检等部门,联合启动瑞丽口岸24小时保障通关机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