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特办资讯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多措并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一是开展职业资格国际互认。印发《关于在济南片区内开展职业资格国际互认的通知》,对片区劳动者所在国家(地区)认可的国(境)外职业资格证书均予认可,持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优秀人才可参加国内人才项目评选,并享受相应的称号、待遇。二是高效办理工作许可。将省级下放权力事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不见面审批”服务相结合,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变更、注销业务全程网办。积极对接“泉城高端外专计划”高端外籍人才信息,无需单位推荐,实现48小时内发放《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三是落实外国人出入境政策。通过设立“服务金卡”专门窗口、开设“人才绿色通道”等措施,为片区外籍特殊人才提供永久居留、出入境便利。2020年,先后为片区外国人加急办理签证、居留许可22人次,外国人2—5年居留许可53人次、永久居留申请6人次。四是推动先进医疗技术和人才优先准入。印发《关于鼓励医疗机构引进先进医疗技术的通知》《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医疗人才优先准入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引进国际国内先进医疗技术和医疗人才。推动全市引进国际先进医疗技术3项,国内医疗技术22项,引进博士、高级职称等紧缺高层次人才15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