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特办>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昆明特办李朝胜特派员与云南大学谈“一带一路”合作

  6月5日下午,商务部驻昆明特派员李朝胜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就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进行座谈,达成共识。

  云南大学十分重视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和地缘优势,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文化研究入手,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的重要指示,为推进"一带一路"服务。李朝胜特派员介绍了商务部在云南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的基础服务、开发区建设、内外贸联动和深入供给侧改革承担的责任和开展的工作,并愿意在国际交流培训合作领域继续加强合作,配合国家战略实施,从宏观政策到具体措施上强化交流合作,整合资源,服务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功能提升建设,服务云南社会经济发展。

  杨林书记对商务部驻昆明特办给予云南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李朝胜特派员提出的深入开展对“一带一路”核心价值的研究,加强对“一带一路”东盟国家的投资环境细致了解,以教育文化交流及高水平人才培养为桥梁增进与东盟国家的民心相通,充分发挥高校在主动服务于国家战略方面的综合性优势等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认为切中要害,值得双方进一步探讨并积极落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