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双边经贸中欧班列一带一路

俞建华:推动中国-阿塞拜疆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7日下午,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与阿塞拜疆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召开中阿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经贸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俞建华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阿利耶夫总统通电话,就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阿务实合作指明前进方向。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双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石油开发、信息通讯、建筑建材等领域一系列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中欧班列经“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开行数量大幅增长,取得良好成效。

俞建华强调,明年中阿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商务部愿与阿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医疗卫生等领域争取更多务实成果;拓展多元化发展领域,深化地方和企业交流,扩大贸易规模;加强绿色赋能和数字赋能,打造经贸合作新增长点。

穆斯塔法耶夫表示,感谢中方为阿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阿塞拜疆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合作。阿方愿在基础设施、跨境运输、信息通信、数字经济、工业园区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将进一步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中方企业到阿塞拜疆投资兴业。阿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挖掘潜力,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惠及两国人民。

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