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商务部派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人员
临时党委在上海成立

10月31日,商务部派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成立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对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参与筹备工作党员干部的批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和亲自推动的新时代对外开放重大决策,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举办一届成功的进博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越办越好”总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现场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最大限度把现场指挥体系的优势和效能发挥出来,做到指挥统一、责任明确、落实有力、运转高效。各工作组、各单位要落实好“每次检查零起点、对照标准零差距、各项工作零差错、疫情防控零感染”的要求,现场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临机决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互相补台,宁可向前一步形成工作交叉,绝不能后退一步产生断档空白。要防范化解风险,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做到零感染、零疫情、零风险,确保防疫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实现重大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级临时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办好进博会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进博会开幕在即,要千方百计提高各类参会群体的满意度,确保各方参展参会嘉宾广结良缘、满载而归,全力以赴办出一届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盛会,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建新功。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