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的历史任务和前进方向,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发展格局这个“纲”,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的良性循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扩大商品和服务消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商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

部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部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