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大图们倡议多边区域合作

王受文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出席大图们倡议第21届政府间协商委员会部长级会议

2021年11月23日,大图们倡议第21届政府间协商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和大图们倡议秘书处联合主办。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

王受文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今年9月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时指出,世界格局深刻变革,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在此背景下,东北亚合作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重要机遇。大图们倡议各成员应继续加强合作,保持区域经贸发展势头。中方愿与各方共同保持联通顺畅的供应链产业链,加强区域贸易安排,激发数字经济活力,推动绿色、包容性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复苏。

王受文强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探索了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共建国家的互利共赢。中方愿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同东北亚各国发展战略和区域合作倡议的衔接,为推动共同发展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回顾了大图们倡议在贸易投资、环境、能源、地方合作等领域的工作进展,明确了未来重点合作领域,并发表了大图们倡议部长级会议《莫斯科宣言》。

大图们倡议成立于1992年,是东北亚重要的次区域合作机制,现有成员国包括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和韩国。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