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任鸿斌副部长出席第十五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

12月26日,任鸿斌副部长在京出席第十五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任鸿斌表示,中日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重要近邻,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利益深度交融,经贸合作克服困难逆势增长。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共同推动中日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任鸿斌指出,绿色低碳发展既是极具挑战性的系统工程,更蕴含了重要发展机遇和广阔合作前景,中日应发挥互补优势,为本地区和世界经济绿色发展作出贡献。双方应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通过加强政策沟通,形成绿色发展合力;营造公平公正环境,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实现绿色发展。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创办于2006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视频形式举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