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商务工作

商务部召开2022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4月20日,商务部召开2022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出发,以钉钉子精神把建议提案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建议提案是代表委员智慧的结晶,反映了广大群众对商务工作的关切和期待,很多意见针对的都是事关商务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每件建议提案,积极吸收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举措,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商,突出办理重点,强化反馈答复,力求实际成效,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