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

商务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

5月7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抓紧抓实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力做好全国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的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加强监测预警,确保供应总体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敢斗善斗,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