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美贸易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代表举行视频座谈

6月16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华刚林以及150多家商会会员企业代表举行视频座谈。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2022年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疫情防控条件下稳外资举措、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等议题深入交流。

王受文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回应外资企业来华营商便利等诉求,已经连续五次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2021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条目已分别缩减至31条、27条。今年以来,商务部通过常态化交流机制,集中听取外资企业的意见和诉求。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着力协调解决美资企业反映的进出口、复工复产、物流运输、人员往来等各类困难问题。

王受文强调,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双赢。商务部赞赏中国美国商会就处理中美经贸关系提出务实建议,愿与美国在华企业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等带来的挑战,推动中美经贸关系行稳致远。

华刚林介绍,今年5月发布的《白皮书》表明,中国仍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更是近2/3会员企业的首要优先市场,中美“脱钩”不符合任何一方的经济利益。商会赞赏中国政府近期采取积极措施刺激经济复苏,希望中方采取更多稳经济措施,保障外资企业的国民待遇,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为外资项目提供更多支持。

部分企业代表还就在华市场准入、稳外资政策、拓展合作等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逐一作出回应。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