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博会新业态

“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江西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7月24日,商务部和江西省在南昌共同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江西经贸合作推介会。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金视频或现场致辞。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志恒出席。

王文涛表示,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点从三个方面发力,促进国内外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方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一是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补齐流通短板,培育新型消费,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二是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出台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落实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标准建设各类开放平台高地,推进制度型开放。三是发展多双边经贸关系,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大力推进自贸区提升战略,不断扩大自贸“朋友圈”。

商务部从去年起组织开展“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地方”系列活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今年活动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商务部、江西省有关单位负责人,160余家外资企业及投促机构代表等出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