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8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政治文献,是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科学指南,使我们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等,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