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成立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

7月28日,商务部召开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全体会议,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受文指出,设立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专家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经贸格局深刻调整,外贸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提升外贸综合竞争力,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王受文强调,商务部一贯重视发挥专家学者和智库机构对外贸发展的积极作用,专家委员会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研究资源,切实增强战略谋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为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就当前外贸运行形势、外贸领域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专家表示将深入开展战略与政策研究,提高决策服务水平,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