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一带一路农产品进博会

中国—塔吉克斯坦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9月7日下午,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王受文与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扎夫基佐达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塔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就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双边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王受文表示,今年是中塔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拉赫蒙总统互致贺电,冬奥会期间在北京举行会晤,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塔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以来,两国经贸领域合作蓬勃发展,重点项目稳步实施,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塔“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王受文指出,中方愿与塔方共同落实好《中塔政府间经贸合作规划(至2025年)》,推进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欢迎塔方参加亚欧博览会、进博会等展会,推介塔优质农产品,发展电子商务合作,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中方支持企业按市场原则赴塔投资兴业,愿与塔方共同实施好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希望塔方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中方将与塔方继续加强地方间,以及在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中亚五国”等多边机制框架内的合作。

扎夫基佐达表示,塔方高度重视对华经贸合作,愿积极参加中方举办的展会活动,扩大农产品对华出口,加紧推进有关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感谢中方为塔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疫情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赴塔投资。塔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塔中经贸关系高水平发展。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驻塔大使吉树民、塔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以及两国相关政府部门、地方、金融机构代表出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