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一带一路自贸协定

中国-沙特高级别联合委员会贸易投资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9月29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沙特投资部大臣法利赫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国-沙特高级别联合委员会贸易投资分委会第四次会议。双方就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沙“2030愿景”、深化双向投资合作、挖掘贸易增长潜力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王文涛表示,在习近平主席、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的战略引领下,中沙经贸合作呈现规模大、领域广、程度深的蓬勃发展势头。中国是沙第一大贸易伙伴,沙是中国在阿拉伯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新兴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下一步,双方要全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经贸共识,加紧完成中国-海合会自贸协定谈判,加强两国在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双向投资合作,深化电子商务、贸易促进等领域务实合作,以实实在在的经贸成果,促进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法利赫表示,沙中关系源远流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双边经贸合作提供了新动力。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下,沙中贸易蓬勃发展,相互投资不断增长,绿色低碳合作潜力加快释放,中国已成为沙特实现“2030愿景”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沙方期待举办首届阿中峰会,希望海中自贸协定尽快达成,愿同中方积极推动沙中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智慧城市、汽车制造、第三方市场等传统及新兴领域合作,携手打造多元、持久的经贸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和沙特有关部门、地方和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