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

商务部召开2022年党组扩大会议

1月14日,2022年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商务工作。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部党组成员出席并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商务部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促进消费市场基本稳定,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实现外资保稳促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经贸合作,推动商务运行稳中有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要求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商务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商务部机关各司局、特派员办事处、直属事业单位和外资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贸易审计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