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4月19日,商务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主持学习并作重点发言,党组同志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研讨交流,部分列席的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组长崔玉英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商务部党组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拟利用7天时间举办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11个重点专题开展集体研讨,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体研讨学、专家辅导学、实地参观学等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