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5月31日,商务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作辅导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主持集体学习。

辅导报告中,李毅以“六个必须坚持”为主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结合”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体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深刻认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六个必须坚持”概括阐述了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并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高标准建设开放平台、稳步拓展开放合作新领域等工作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商务部在京部党组成员,部机关、驻部纪检监察组司局级负责同志、处级及青年党员代表,在京各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学会等领导班子成员,共约1000人参加学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