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国别(地区)贸易统计>亚洲国家(地区)贸易统计

来源: 类型:

智库:2022年泰国食品饮料消费涨幅与去年持平


据泰国中华日报4月7日消息,2022年泰国食品饮料消费总额将达约为2.57-2.59万亿泰铢,同比增长约1.9%-2.7%,增幅与2021年的2.5%接近。非刚性消费品需求将会大幅减少,如服装、家具、旅行等。

开泰研究认为,这主要源于受到消费物价随预期今年大部分时间将处于高水平生产成本影响同比上涨约3.1%的推动,造成生产成本上升的原因是俄乌战争局势加剧了全球市场的供应链瓶颈问题,与在生活费用上扬和商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预期消费总额将保持平稳或同比萎缩约0.6%的态势背道而驰。因生产成本大幅上升而导致价格大幅上涨的产品包括:植物油;肉禽蛋奶;饮料(包括酒精饮料和非酒精饮料)。而蔬菜、水果和谷物制品(如大米、零食、面包)以及糖制品、成品食品、鱼类和海产品,因大部分使用国内原料,受生产成本尤其是能源和运输成本上涨影响程度较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