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国别(地区)贸易统计>美大国家(地区)贸易统计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2018—19财年货物出口企业数量同比增长7%

10月21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8—19财年,出口企业数量同比增长7%,达到56772家,延续2013—14财年以来上升趋势;大部分新增为小型出口企业,同比增长11%,达34451家;西澳大利亚州仍是澳出口货物最主要原产地,占出口总额的44%。

按数量计,小企业占所有货物出口企业的61%,占出口总额的1%;12%为大企业,占出口总额的96%;批发贸易企业数量最多(14208家),占货物出口企业总数的25%;对新西兰出口的企业数量最多(19193家),34%的货物出口企业在2018—19财年至少向新西兰出口一次。

分行业看,受全球对澳煤炭、铁矿石和液化天然气等资源性货物持续需求影响,采矿业出口企业数量占比仅1%,但占出口总额的61%,同比增长470亿澳元,拉动总出口攀升;第二大出口产业为制造业,占出口总额的22%。

分地区看,以资源出口为主的州和领地,出口额显著增长。铁矿石和液化天然气拉动西澳大利亚州出口额同比增长25%,至1620亿澳元;煤炭和液化天然气拉动昆士兰州出口额增长17%,至870亿澳元;煤炭出口增加影响下,新南威尔士州增长13%至540亿澳元;由于液化天然气出口增加,北领地上涨65%,至94亿澳元;其他州同比变化相对较小。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2018—19财年,中国继续是澳最大出口目的地,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290亿澳元至1340亿澳元,增幅27%,占澳货物出口总额的36%;14%的澳出口企业与中国有贸易往来。澳货物出口企业平均出口额为660万澳元,平均出口额最高的国家是中国(1640万澳元)和日本(1610万澳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