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戈尔杰耶夫积极评价俄德合作前景

来源: 类型:

俄新社11月8日报道,俄政府副总理戈尔杰耶夫访问德国,出席第十一届俄德原料论坛并在全会上做了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该论坛是讨论有效利用原料、减少生态负荷扩大两国商务联系的良好平台。

访问期间,戈尔杰耶夫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等政要举行了一系列会见。会见结果表明,尽管目前存在着某些限制措施和制裁,但俄德之间在原料领域的紧密合作对双方都有益处。戈尔杰耶夫向德国伙伴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合作方向的建议,包括开采稀土金属以及在油气化工、能源效率、能源存储、智能采矿等领域的合作,还提出了扩大德国企业在俄本地化生产等建议。

彼得阿尔特迈尔强调了两国继续开展天然气领域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明德国将坚持“北溪2号”项目建设,认为这是必不可少的战略性项目。他说,俄罗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德国在能源领域的重要伙伴,鉴于欧洲天然气产量减少、逐渐放弃核能和煤炭等因素,德国在最近几年只能增加从俄罗斯的天然气购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