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业务统计信息汇总>欧洲国别情况

来源: 类型:

爱沙尼亚重点产业

【工业】2019年,爱沙尼亚工业生产下降2%,67%的产品用于出口。制造业主要包括机械制造,木材加工,电子、光学仪器制造,食品加工和金属材料加工与生产。爱沙尼亚无铁矿、有色金属和煤炭等自然资源,无钢铁、有色上游产业,但有部分金属加工业。目前,爱沙尼亚约有100多家金属加工企业,主要利用进口钢材制造船舶、钢结构件、钢管等金属制品,或2吨以下的铸造件,还有部分企业从事废金属收购、打包、出口业务。

【IT和电信业】爱沙尼亚电信和IT业发达,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在欧盟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信息和通信总产值9.17亿欧元,从业人员27660人。

【金融保险业】截至2019年底,有15家银行在爱沙尼亚运营,其中6家是外国银行的分行,主要银行有瑞典银行(Swedbank)、SEB银行(SEB)、鲁米纳银行(Luminor Bank);投资公司5家;基金管理公司11家;公共投资基金47家;寿险公司5家;非人寿保险公司13家。主要证券交易所为塔林证券交易所。

【旅游业】爱沙尼亚森林覆盖率51%,保留了众多完好的中世纪古迹、自然迤逦的田园风光和明媚的海边度假胜地。2019年有380万游客在爱沙尼亚住宿,过夜总数700万,其中外国游客占59%,国内游客占41%,从业人员29500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