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广交会

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高水平开放与贸易创新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第130届广交会期间,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高水平开放与贸易创新高峰论坛于10月15日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办。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发表主旨演讲,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炳南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动摇,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习近平总书记向本届广交会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广交会为服务国际贸易,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也对广交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新的要求。李克强总理亲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与贸易创新举措。这既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对本届广交会的关心,同时也展现了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之后,继续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坚定决心。

王炳南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与全球伙伴共享中国发展成果。将大力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为全球发展注入新动能。将积极推动绿色贸易,落实“双碳”目标,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大韩商工会议所常务副会长禹泰熙、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曼利奥·迪斯特凡诺和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古沛勤爵士发表视频演讲。

在主题演讲单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等专家学者围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国际共赢新局面”议题发表演讲。

在战略对话单元,围绕“进一步发挥贸易功能作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主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佟家栋和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雪玉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国研智库协办。出席嘉宾约200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