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非合作论坛

王文涛部长会见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部分非方代表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8—29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分别会见塞内加尔经济、计划与合作部长奥特,赤道几内亚外交与合作部长奥约诺和财政、经济与规划部长姆巴,贝宁外交与合作部长阿贝农西和工业与贸易部长阿苏芒,厄立特里亚总统经济顾问哈格斯。

王文涛分别与四国部长就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充分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的“九项工程”,并表示,“九项工程”奠定了未来3年中非务实合作总体框架,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中方言必信、行必果,愿与非方密切协作,共同推动“九项工程”落到实处、早见成效。

奥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塞内加尔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塞方未来将重点推动与中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等方面合作。

奥约诺赞赏中方长期以来为赤道几内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并指出,两国务实合作顺应时代潮流,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和配合,切实推动合作项目进展。

阿贝农西表示,贝宁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九项工程”,将深入研究,用好用足各类合作举措。

哈格斯表示,厄立特里亚和中国友好关系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厄方愿与中方不断加强团结合作,共同落实好“九项工程”,积极推动贸易、投资、农业、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合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