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经贸合作机制中巴自贸协定

王文涛部长同巴基斯坦总理商务和投资顾问达乌德举行视频会晤

3月30日下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巴基斯坦总理商务和投资顾问达乌德举行视频会晤。

王文涛表示,中巴是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双方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顺利实施中巴自贸协定及第二阶段议定书,有力促进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中方保持巴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双方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蓬勃发展,尤其2021年以来,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增长,显示出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与巴方完善并发挥双边经贸合作机制作用,欢迎巴方扩大对华出口,支持企业赴巴投资,愿与巴方分享产业园区发展经验;愿同巴方拓展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商务领域扶贫合作,加强多边框架下的合作,促进地方经贸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达乌德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永远的朋友,巴方高度重视巴中经贸关系。希望更好发挥双边经贸合作机制作用,落实好中巴自贸协定及第二阶段议定书,共同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巴方希望扩大对华出口,欢迎中国企业赴巴投资,愿同中方加强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双边经贸关系水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