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多边区域合作数字经济

王受文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出席《2021-2025年联合国对华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联合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并致辞

2022年5月23日,商务部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2021-2025年联合国对华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以下简称《合作框架》)联合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共同主持会议并致辞。

王受文表示,在《合作框架》指导下,中方与联合国驻华发展机构已实施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为中国地方发展引入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乡村振兴、数字经济、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合作框架》落到实处。中方愿与联合国驻华发展机构一道,共同落实好《合作框架》,为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高度赞赏中方为落实《合作框架》所作努力,表示联合国驻华发展机构愿配合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与中方在相关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为人类发展事业作出努力。

联合国驻华发展机构和中方相关部门等4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前,王受文与常启德还就深化中方与联合国驻华发展机构合作交换意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