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上合组织中欧班列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出席
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经济论坛并视频致辞

2022年8月16日,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经济论坛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举办,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经贸部门负责人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开幕式。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王受文线上出席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王受文表示,自2001年上合组织成立以来,中国与各成员国秉持“上海精神”,持续深化区域经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成员国间贸易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中国与各成员国贸易额3431亿美元,是2001年上合组织成立之初的28倍;投融资合作积极推进,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对各成员国直接投资逾375亿美元;互联互通成效显著,2021年中欧班列开行1.5万列,有力保障了本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王受文指出,上合组织是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拥有广阔市场、丰富资源和巨大潜力。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这将为各国提供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持续推动贸易提质升级,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强数字经济合作,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积极拓展地方间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