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双边经贸合作自贸协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王文涛部长会见尼加拉瓜总统投资、贸易和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

2月11日,王文涛部长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尼加拉瓜总统投资、贸易和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中尼经贸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王文涛表示,中尼复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引领下,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双方建立政府间经贸合作机制,签署自贸协定“早期收获”安排,启动全面自贸协定谈判。尼方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首次亮相,有力提升了尼优势产品在华知名度。中国自尼进口同比增长43.7%,充分彰显复交红利。

王文涛指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提出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将给尼方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国商务部愿与尼方共同努力,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推进商签自贸协定等工作,把互补优势转化为全面合作动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劳雷亚诺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指引下,尼中复交已取得丰硕成果。尼方高度重视尼中自贸协定谈判,希双方加紧工作,推动自贸协定“早期收获”安排尽快生效实施,并早日达成高质量全面协议。尼方愿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提升尼中经贸合作水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尼方愿积极参加中方主办的进博会等各类展会,进一步扩大双边进出口规模;欢迎中国企业赴尼投资,愿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好营商环境。尼方重视双方建立的经贸混委会机制,愿持续推动其发挥重要作用,促进两国贸易投资合作。

会后,王文涛部长和来访的尼加拉瓜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贝穆德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发展、工业和贸易部关于建立贸易畅通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