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利用外资

王文涛赴山东烟台、青岛调研吸引和利用外资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2月16日至17日赴山东烟台、青岛开展调研。

王文涛走访了法国液化空气烟台制造基地、青岛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等七家外资企业,和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链配套情况,询问倾听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调研企业表示,中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完善的产业配套、优良的基础设施、暖心的政府服务,将不断深耕中国市场、持续扩大投资经营,更好助力联通内外双循环,希望政府在外籍人员家属入境、增开国际航班等方面给予支持。

王文涛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商务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方持续扩大市场准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做好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企业反映困难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努力把优质存量外资留下来,把更多高质量外资吸引过来,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欢迎各国投资者继续扩大对华投资、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拓展业务领域,共同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与韧性,并获得自身更大发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