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部领导活动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粤港澳大湾区RCEP

王文涛部长在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3月15日下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双方就推动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郭婷婷副部长参加会见。

王文涛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7月视察香港并对香港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香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香港已开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支持香港尽早加入RCEP,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为恢复和扩大消费,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商务部将组织“消费提振年”和“投资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香港可以在其中发挥独特作用。

李家超表示,感谢商务部一直以来的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与商务部携手合作,背靠祖国、联通世界,不断提升两地经贸合作水平,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