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自贸协定谅解备忘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国—瑞士自贸协定升级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问:近日有关瑞士媒体报道,瑞士与中国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被冻结,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瑞自贸协定于2013年7月签署,2014年7月生效实施,是一个高水平、内涵丰富、互利共赢的协定,对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已成为瑞士第三大贸易伙伴,2021年中瑞双边贸易额441.1亿美元,同比增长96.7%。

中瑞双方于2017年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探讨进一步全面升级自贸协定的可能性。中瑞自贸协定水平很高,双方正积极推进联合研究,就可能升级的领域范围进行深入探讨,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况,双方正在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