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司局负责人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世贸组织产业链出口管制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就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限制芯片等产品贸易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悉,中国针对美国对华芯片等出口管制措施,于12月12日在世贸组织提起诉讼。请问商务部有何评论?

答:2022年12月12日,中国将美国对华芯片等产品的出口管制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美方近年来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碍芯片等产品的正常国际贸易,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破坏国际经贸秩序,违反国际经贸规则,违背基本经济规律,损害全球和平发展利益,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

中方在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中方关注,是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必要方式。我们希望美方放弃零和博弈思维,及时纠正错误做法,停止扰乱芯片等高科技产品贸易,维护中美正常经贸往来,维护全球芯片等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