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亚

来源: 类型:

关于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通知

各驻乌中资企业: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值此岁末年初之际,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感谢广大中资企业与使馆同担当、共进退,相向而行,同向发力,一起奋战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我在乌中企人员取得了较好的防疫抗疫成果。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加速恶化,海外人员染疫风险上升,乌已出现新冠病毒英国变种感染病例,疫情发展走向尚未明朗。在此情况下,为切实维护我在乌人员身体健康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请广大中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 抓好疫情防控。请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认真梳理排查疫情风险隐患,优化日常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细化人员分工,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清晰、履责到位,实现最大限度的闭环管理和施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坚决避免聚集性疫情。同时,请各企业继续做好每日“疫情零报告”工作,加强信息通报。

二、非必要不出行。请各企业审慎考虑人员赴乌和回国安排,减少非必要的人员国(境)内外流动,积极响应国内“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号召。

三、做好安全生产。各企业要提高安全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统筹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遵守国内和驻在国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预案,及时摸排各项安全漏洞,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一线监管,加大对现场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补短板、强弱项,防患于未然,切实避免发生恶性安全事件。

四、加强人文关怀。今年春节十分特殊,很多企业员工因疫情和航班原因回不了国,还有部分员工需坚守工作岗位。对此,请各企业加强对在乌员工的人文关怀,特别是要做好因种种原因滞留在乌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物资供应,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聚集性感染。

愿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确保在乌中企人员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