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驻波兰经商参处关于警惕对中国外贸企业网络诈骗的安全提示

  近日,有部分中国企业向驻波兰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反映其遭遇网络诈骗。特此提醒中国企业予以关注并加强防范。

  据企业提供的信息,事件经过主要是:中国企业与国外供货商签订进口合同。合同执行过程中,国外供货商或进、出口双方邮箱被犯罪嫌疑人攻破。犯罪嫌疑人利用供货商的邮箱,或与之及其相似的邮箱地址(将邮箱地址某一字母或数字换成相似的字母或数字,如将g换成9或q、将数字1换成字母l)通知中方企业更改收款银行和账号,将收款银行换成波兰某银行,并提供详细的账户信息及发票等资料。中方企业未认真核对发件邮箱地址,也未与供货商通过电话等有效方式确认信息更改,就按照更改后的账户汇款,造成损失。

  为此,特提醒中国企业:

  1、树立重合同、守信用意识。在进、出口业务中,与国外客户签订正规进出口合同,认真商定合同条款,并严格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2、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对国外客户通过邮件发来的信息进行认真分析核对。涉及收款银行和账户信息、收货人信息等合同核心要件更改时,一定要与国外供货方或进口商通过电话等有效方式确认后再付款或发货,确保万无一失。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