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驻瑞士使馆经商处安全提示

  瑞士时间12月19日,欧洲地区连续发生三起袭击事件。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遇枪击,因伤势过重离世。枪手被证实是一位土耳其警察,枪击行为疑似抗议俄罗斯对叙利亚采取的行动,现枪手已被击毙。19日傍晚,瑞士苏黎世中心火车站附近一座清真寺内发生枪击案,枪手向正在做礼拜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据报道,警方在事发清真寺附近、靠近苏黎世中心火车站周围找到一具尸体,确认是枪击事件凶手,系自杀身亡。19日晚20时左右,德国首都柏林遭遇恐怖袭击,一辆黑色大卡车突然冲进西柏林市中心一圣诞市场,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48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圣诞、新年临近,盗窃、抢劫等事故隐患多发,加上受国际社会不稳定因素影响,欧洲地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驻瑞士使馆经商处郑重提醒广大在瑞中资企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关注生产经营安全,减少或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遇到突发事件,请冷静应对,保障人身安全,并及时与经商处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008610-12308;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41-764959218;驻瑞士使馆经商处电话:0041-779036338。

  瑞士救援电话:

  报警:117

  医疗急救:144

  火警:118

  道路救援:140

  瑞士车辆救援公司(TCS):0800140140

驻瑞士使馆经商处
2016年12月20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