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欧洲

来源: 类型:

提醒旅黑中国公民遵守黑山防疫规定(更新)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黑山现实行包括以下条款在内的入境及防疫规定:

1、入境黑山需持以下凭证:

(1)正规检测机构开具的、截至入境时不超过72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negative result of PCR test for SARS-CoV-2),或不超过48小时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阴性报告(negative result of rapid antigen test for SARS-CoV-2)。

(2)正规医疗机构开具的、接种全剂量新冠疫苗证明,且在入境时距离接种最后一剂疫苗不超过6个月;或正规检测机构开具的、截至入境时至少10天以前且不晚于6个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报告(positive result of PCR test for SARS-CoV-2)。

即,入境者需在上述(1)、(2)中各选取持有一项报告,共持两项报告入境。

以上报告均需用英文或黑山文出具。黑山官方对旅客可否入境具有最终解释权。

2、在黑山境内进行运动、休闲、购物、文化、餐饮等活动,需持以下四项凭证中的一项:

(1)正规医疗机构开具的、接种全剂量新冠疫苗证明,且在入境时距离接种最后一剂疫苗不超过6个月;

(2)正规检测机构开具的、截至入境时不超过72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negative result of PCR test for SARS-CoV-2);

(3)正规检测机构开具的、截至入境时至少10天以前且不晚于6个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报告(positive result of PCR test for SARS-CoV-2);

(4)正规检测机构开具的、截至入境时不超过48小时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阴性报告(negative result of rapid antigen test for SARS-CoV-2)。

以上报告均需用英文或黑山文出具。

3、前往各类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包括出租车)均需佩戴口罩。

4、各类商家严格限流,各类室内外公共场所严格保持2米社交距离。

5、禁止举办室内外聚集性活动。

6、禁止赴医疗、社保、福利等机构探视。

7、如发生呼吸道感染症状,建议先电话联系附近医院并遵从医嘱,不冒然前往医疗机构。

上述规定仍在动态调整,请务必以黑山政府官网登载的完整版防疫规定(https://www.covidodgovor.me/me/opste-mjere和https://www.covidodgovor.me/me/putovanja)为准。

中国驻黑山使馆提醒在黑和拟来黑中国公民遵守黑山入境及防疫规定,加强防护、切莫大意,妥善安排行程,避免因规划失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在黑期间有发热、咳嗽、气促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与医疗机构取得联系,并遵医嘱采取下步计划。黑山24小时急救电话:124,新冠疫情咨询专线1616(工作日8-20时,周末10-16时)。

中国驻黑山使馆领事业务咨询电话:+38220609276、+38220609275。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8269183007、+38269845268。如有相关需要,请与使馆联系,我馆将提供必要咨询和帮助。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祝您健康平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