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警提示> 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提醒在马达加斯加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目前,马达加斯加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随着天气转凉,秋冬季流感可能与疫情叠加,为疫情防控带来复杂因素。近期,马多地也出现多起治安案件,特此提醒广大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

一、在秋冬季节继续对疫情保持警惕,防止出现麻痹松懈心理,加强个人防护和保暖,减少感染风险。继续密切关注当地疫情态势,及时留意中国驻马使馆、马卫生部等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严格遵守马政府相关规定和要求,尽量减少出行和对外接触。科学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二、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及时了解所在城市游行集会、治安安全等情况。及时完善和加强居所、商铺、工地、驻地等安防设备,增加照明、防护网、视频监控等必要设施,不在居所和办公场所存放大量现金。确有必要外出时尽量避开人员聚集区域,注意保持低调,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避免规律性行动路线,警惕诈骗、抢劫等行为。如附近出现安全事件,应及时躲避撤离,切勿围观。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使馆联系。

中国驻马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服务热线:+261-330788188

中国援马医疗队值班电话:+261-321108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马达加斯加全国报警电话:117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1年3月3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